我有個朋友結婚時,發現自家的媽媽簡直比婆婆還難搞。

她媽堅持的,倒不是聘金之類的問題,而是一些極其瑣碎的細節,就比如喜宴上要穿的衣服吧,百貨公司逛了好幾輪,不是嫌太貴、就是嫌不夠正式,提議去租一件,又嫌別人穿過的衣服髒,新秘附贈的丈母娘妝她也有意見,又嫌婚禮攝影師沒把送嫁時的感動拍出來,其挑剔囉嗦的程度,讓每個人心裡都默默地OS著「妳是丈母娘,又不是新娘」。可是她媽媽的堅持是,一個像模像樣的新娘母親,也是使婚禮成功的一部分,她媽媽說自己當年結婚時沒有錢,連像樣的婚紗照也沒有一張,遺憾了一輩子,現在只不過是希望女兒不要重複自己的遺憾而已,為什麼所有人都不了解她的苦心?

 

可是那些事情對女兒來說都不重要,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,妳認為的大事,往往在別人眼裡只是雞毛蒜皮。

我發現,無法在自己的人生裡追求自己想要的事情的人,往往都有喜歡插手別人的人生的壞毛病,就像我朋友的媽媽一樣,即便當年結婚時經濟拮据,那麼收入穩定後,為什麼不補拍呢?就算婚禮只有一次,那也還有銀婚紀念、金婚紀念……,就算只是平常的日子,想穿得美美的拍張全家福,也不是不行吧?

可是這樣的人往往會告訴你「我在意的才不是那些」,他們會說,他們在意的是儀式、是傳統、是心意,他們無法承認,自己也有想當主角的渴望,於是只能將這份需求,藏在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背後。

當主角的意思,不是說穿得美美的或者拍照要站C位,而是一種以「我」為主的念頭,而旁人都是陪襯。其實每個人都有這種渴望,只是有很多人是不敢承認的,於是她們會變得非常的奇怪,比如說,我們的生活圈中總有一種人,會在你生個小病或出什麼小事情時,大張旗鼓的探望你,這都不是出自於你的要求,而他們這樣做時感覺上也都是自願的,可是有天換成他出事時,如果你沒有這麼高規格的對待他,他往往會突然翻臉,指責你無情無義,他們會說:「當初我是怎麼對你的,你現在為什麼這麼對我?」被指責的我們通常會覺得莫名其妙,畢竟在一般人的想法裡,友情或者愛情都是細水長流的事,重要的是平常的相處,而不是特定某些時刻的表現不是嗎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8b3f52f-shutterstock_774747721.jpg

 

可是重點就是,在平常的相處裡,這樣的人總是習慣性地配合別人,他們不敢承認自己也是有當主角的念頭,所以,才會那麼想抓住那些好像理所當然可以成為主角的時刻,比如生病的時候。

 

我的意思不是說我們要當個不在乎他人看法的bitch,而是我常常在想,某些自以為體貼的行為,到底是對方真的需要你這份體貼,還是一切不過是你的自以為?就像我曾經遇過那種大夥兒聚餐時,問她喜歡吃什麼總是回答「隨便」、「都可以」的人,有次她突然提議要去吃某一間餐廳,大家都興致缺缺,她突然就爆炸了,覺得自己一直以來都努力配合大家,為什麼大家不能配合她一次?當然,當她拿出多年友誼對大家做情緒勒索時,每個人都屈服了,可是之後每次再約聚餐,很多人都不想再約她,原因無它,因為以前每次也都有問她想吃什麼啊,是她自己不表示意見的,為什麼最後卻變成好像大家都在逼她退讓跟配合?

有句話是這樣說的:「我們都是別人人生裡的龍套」。我的意思不是說你在別人的心裡不受重視,但那畢竟是別人的人生啊!當你是自己生命裡的主角,自然不會那麼介意在別人的生命裡當陪襯,而同樣的,如果妳這麼介意自己在別人的人生裡戲分不夠多,那麼,是否你從未當自己生命裡的主角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沃克娛樂全方位經紀公司 專業經紀人 Terry 已有10年以上經驗 (配合大台北酒店類型:飯局、私人招待所、鋼琴酒吧、高級商務會館、禮便店、便服店........)

 

寧可拚搏累死 也不想在家閒死

寧可出去碰壁 也不想在家面壁

是狼就該練好牙

是羊就該練好腿

 

我並沒有顯赫的家世

珍惜一切 感謝所有幫過我的貴人

因緣際會之下進入這行10年之久

 

得到我的存在價值

希望利用我的經驗協助一些跟我一樣的人

有共識 才能共事

"安全"為第一前提討論如何月入六位數

24H連絡電話:0918-089-369

LINE ID : terry00852

WeChat 微信:w27327343

 

官方網站:

https://terrytang7.webnode.tw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ry (泰瑞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