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總是在詢問 要怎麼投資才能賺錢?

買房子好賺嗎? 要買哪隻股票才會狂漲?

這個問題就很像你看到別人手上,正拿著一棵很漂亮又香甜的蘋果,你肯定就說:

哇!!這個蘋果很漂亮又那麼好吃 我也很想要......

然後你就飛奔去買了蘋果籽,弄個保麗龍箱,開始去種蘋果樹.......

接著就發生了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,有極大的概率,你種的樹不會結果,極小的機率真的結果了,蘋果肯定也不會好吃....

其實這和是否想有錢的原理一樣.....

想要致富,有兩大觀點:你必須學習財務知識,還必須發願去做。

篇幅有限,我們先談財務智識,當我們沒有財務知識就想致富,等同於沒挖地基就想蓋摩天大樓,生活中看過太多這樣的人,想藉由發點財,來解決財務問題。

但就算給你錢,就真的能解決財務問題嗎?

舉個樂透的例子吧:美國統計出,樂透得主平均在7年內就會把錢花光,而且之後過上比以前更糟的生活水準。為何??原因很簡單!!沒有財務的知識,就像沒有種蘋果樹的知識,買了籽,隨便找塊地,就想種出香甜的蘋果樹一樣。

我常說財務智商就像一個杯子,你的杯子如果就是養樂多大小,裝進來的水再多也會流掉,但如果你的杯子跟尼斯湖一樣大,那你的杯子當中就會有水怪(口誤),那你可以積累的財富就可以很多。

不過但大多數人不這麼認為,很多人認為,我不能解決現在的財務問題是因為我不夠有錢,所以千方萬計的想要增加收入,以為增加收入就可以解決財務上的問題,但事實是如此嗎??

我認識許多高收入的人,他們都曾經富有,但是現在財務狀況卻很糟糕,但他們心中還是篤定認為:我現在的財務問題是因為時運不濟,所以我應該更努力創造收入,來改變現狀,於是他們更加努力的創造收入,因為沒有財務概念,他們在不知不覺中創造了很多的負債,落入老鼠賽跑的圈圈當中,隨著時間經過,只是在輪子上飛快的奔馳,依舊是原地踏步而已。

一項不可否認的事實,當我們收入增加的時候,很自然的支出也會增加,以前年收入30萬,也許穿得很隨便,出門是機車,而當你現在年收入300萬的時候,會不會想買賓士,想住大房子,想讓別人透過行頭看得起自己?

但重點來了,不管是做生意,還是換到一份好工作,大家都忽略一件事情,這筆收入不是永恆的,是有變動機會的,今年賺300萬了,不見得明年還有!!

但是你的花錢習慣一旦養成,吃到了甜,你不會覺得是支出的問題,你會覺得是收入的問題(不夠努力,時運不濟)

所以現在當聽到人家說:我想增加收入來改變我的財務狀況時,就很不以為意,因為這就像是:拔獅子的鬃毛可以長頭髮,一樣可笑!!

那該如何真正的改變財務狀況??

答案是:把目光從關注收入,改成關注資產!!

首先你必須停止在關注你的收入,當然這沒有那麼簡單,因為有時候因為生活或債務,必須要有收入,但是如果不改變,就如上面講的,一樣只是老鼠在圈內奔跑而已。

資產有三個特性: 1.由你掌控 2.具有價值 3.未來可替你帶來收益

基本上常見的就是:

有收益的不動產
小企業或小生意
出書或經營網路的版稅和流量收入
有股息收入的股票

每一種要做到賺錢都需要很多的財商,就舉房地產和股票的例子:

要投資房地產,你必須先確定一件事情,那就是報酬率 報酬率首重於租金和房價!!

你的專業知識足以分辨未來10年哪裡適合投資嗎?

你的專業知識足以讓你分辨案件的便宜或貴嗎??

你的專業知識足以幫助你找到便宜的案件嗎?

你的專業知識足以創造物件的資金收益最大化嗎?

你的專業知識足以管理你的案件確保你能夠長期穩定的創造收益嗎?

如果以上答案為:是!! 那這個人會是一個好的不動產投資者

只聽人家說房子會賺錢就進場要買........那就自求多福了!!

股票也是:

你的專業知識足以分辨出是真的會賺錢還是灌水的企業嗎?

你的專業知識足以找到未來10年還可發光發熱的產業嗎?

你願意花1年的時候進行枯燥乏味的模擬操作股票嗎?

你的心態成熟足以應付漲跌劇烈 可以控制貪婪和恐懼嗎?

你敢在操作或判斷錯誤時砍股 在判斷正確時長抱嗎?

你有足夠的耐心等待到股價嚴重低估的時候大膽買進嗎?

你有不被股價漲跌誘惑有自己勝利操作的投資方式嗎?

不能不做功課,不提昇自己,只是聽人家說哪當會漲就買,我目前為止沒有認識這樣的人然後在股票致富的,有的話請跟我說,我想請他吃飯!!


在關注資產的這條路上,必須不斷練習和強化自己的財務智商和實作

很多人很懶得學習 寧可把自己3年的積蓄投資輸光,卻不願意花3個月入門學習如何投資,這件事情很匪夷所思。

每條路一定都會犯錯,如何在犯錯內修正,並且提昇自己,提升自己包括建立正確的觀念,做足功課並且合格(以上那些問題要答:是)才開始進行投資。

我想這輩子都會在這條路上精進和學習,因為我知道當財務智商越高,操作手法越熟練,你將會遇到越多有本事的人,將會一起共識,使你自己和你的夥伴更富有且自由。

別再傻傻的認為收入能使你致富,收入只能治標而已,只有透過累積資產才能真正致富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s.jpg

 

 

 

沃克娛樂全方位經紀公司 專業經紀人 Terry 已有10年以上經驗 (配合大台北酒店類型:飯局、私人招待所、鋼琴酒吧、高級商務會館、禮便店、便服店........)

 

寧可拚搏累死 也不想在家閒死

寧可出去碰壁 也不想在家面壁

是狼就該練好牙

是羊就該練好腿

 

我並沒有顯赫的家世

珍惜一切 感謝所有幫過我的貴人

因緣際會之下進入這行10年之久

 

得到我的存在價值

希望利用我的經驗協助一些跟我一樣的人

有共識 才能共事

"安全"為第一前提討論如何月入六位數

24H連絡電話:0918-089-369

LINE ID : terry00852

WeChat 微信:w27327343

 

官方網站:

https://terrytang7.webnode.tw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ry (泰瑞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